工作动态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进校考查方案研讨会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炜坤 李昊 陈杰)为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更好迎接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3月16日上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于院会议室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进校考查方案研讨会。上饶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汪小明教授受邀来院指导。该院党委书记胡红武,院长臧爱彬,副院长何渊仁,党委副书记谢雪军,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臧爱彬主持。

会议伊始,臧爱彬对汪小明教授受邀来院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国家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此次师范认证进校考查。

随后,汪小明教授分别从专家对接安排、材料准备、教师要求、实践基地打造和专家访谈五个方面分享自身经验。他指出,在专家考察期间,为确保专家们全面了解教学情况,学院要精心整理好教学大纲、教材选用情况和学生成绩等原始资料;教师在课堂上要充分展现教学方法、案例分析及学生互动等教学环节,以便专家们对该院的教学质量有更直观的了解;要进一步加强对实践基地的建设,提升实践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展现出实践基地的建设成效。

胡红武在总结时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教育部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进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统一认识,坚定信心,落实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责任,确保实现专业认证目标。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该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进校考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提高全院师生对师范认证工作的认识,为进一步完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教学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何渊仁

编辑 何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